王晖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9 10: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到梅江区和梅县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晖先后来到梅县区扶贵东路富贵花园二区和国商一街,详细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缆线整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稳增长政策措施,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效落到增进民生福祉上,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社区管理,调动社区居委会、楼长等多方力量,实现小区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科学制订缆线整治方案,巩固既有的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缆线整治行动,全面治理缆线无序架设乱象。

  在梅江区金山街道芹洋市场,王晖和档口商户交流,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秩序、卫生状况和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既是关系千家万户“菜篮子”的民生工程,又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民心工程,要把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在规范经营秩序和整治环境卫生上狠下功夫,积极引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切实为群众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菜篮子”环境。

  市领导张运全、陈亮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