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万山清泉滋润实体经济前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8 11: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杨丽君

  吹瓶、灌装、贴标、打码、检测、装箱……全部都是在无菌且自动化的过程中完成。景田集团计划投资5亿元在五华县郭田镇投资建设的生产基地首条生产线已投产,每小时产能达7.2万瓶,生动演绎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详见《梅州日报》8月5日4版)

  景田+郭田=甜上加甜。作为矿泉水生产基地,景田之所以选定在郭田镇投建规模如此大的生产基地,优质的水源可以说是决定性因素。再加上当地环境、交通和服务等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最终促成了该项目落地。由此可见,“引来金凤栖枝头”,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功不可没。该基地正式投产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再添一成功案例,也是梅州贯彻落实“两山”理念的又一个生动实践。

  产业发展+生态优势=强上加强。据了解,景田投资的这个基地力争明年底实现全面投产,预计年产值达5至8亿元,年创税3000万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人数超过100人。未来它将打造成一个集生产、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水文化游览地。一系列的规划表明,该企业不断将“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其乘胜而上的势头和劲头,从侧面反映出我市一大批“打粮食”企业长期扎根梅州的信心和决心。

  丰富优质的水资源,是推动绿色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后,梅州要不断挖掘、梳理境内优质水源,在保护中开发利用,着力做强水产业、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不断拉长产业链,拓展价值链,补强科技链,丰富文化链,激发“寿乡水”产业动能澎湃,让万山清泉滋润实体经济前行,让“生态水”变为“富民泉”。

  发挥梅州生态“所长”,是加快乡村振兴,壮大实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最有力的抓手。近年来,我市依托优势资源,大力擘画“生态发展区先行示范市”蓝图。寿乡水、嘉应茶、梅州柚等特色产业,正迈出坚实的步伐走出围龙,走向世界。实践证明,充分利用好我市“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独特优势,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提升绿色效益,有助于梅州既展现绿水青山,又收获金山银山。

  饱蘸生态笔墨,描绘绿色图景。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持续维护好优质的山水资源,做强做大绿色产业,促进“水缸子、菜篮子、米袋子”等“五子登科”共同发力,构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互依互惠、共荣共生的格局,助力梅州经济不断呈现“泉涌式”的增长极,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