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持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8 11: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 通讯员陈浠倓)近日,蕉岭县新阶联在蓝坊镇石中村开展“聚‘蕉’农芯,引‘岭’风华”认耕认种认养主题活动,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持续推进全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蕉岭县新阶联与承耕承种承养实施单位签订协议。随后,拖拉机、挖掘机等机械相继进场,现场进行耕作。据介绍,此次活动认耕认种认养285亩丝苗米和鹰嘴桃、灵芝、香菇等农业品种,通过多方团结共建的实际行动,助力蕉岭县乡村振兴。

  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中来,坚持“认耕”与“助农”相结合、“引领”与“聚力”相结合,汇聚起粮食安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