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书院“紫藤育才计划”启动!倡导亲子阅读 共建书香家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7 20: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昨日,东山书院“紫藤育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岭南书院(梅州市东山书院)举行。来自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等单位代表、“紫藤之家”家长及学生代表等约50人参加活动。

2730746_hgk_1659801600000@@90360@@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指导、东山书院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和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主题是“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理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建设书香社会。在“紫藤育才计划”中,来自“紫藤之家”的“书童”们将在父母的陪伴下在书院学习国学、书法等(如上图,钟小丰摄),激发“书童”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营造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达到三年育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目标。

  据了解,2021年,东山书院被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广东十大岭南书院之一,自2021年8月至今,共开展高水平教育培训活动71场次、参与人数4214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1场次、服务群众超4500人次。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