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民政局见!”七夕我们领取“爱的红本本”~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5 11: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节”。昨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爱在七夕,幸福有你”主题活动,为5对新人集体颁发结婚证。截至当天18时,全市共有217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新人集体宣读结婚誓言。(黄钰然 摄)

新人集体宣读结婚誓言。(黄钰然 摄)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市5对新人集体宣读结婚誓言,梅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寄语新人,并送上装有红枣、莲子等寓意“早生贵子”的喜袋表达对新人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还特置签名墙,向新人发放婚事新办俭办倡议书,邀请新人们在倡议墙上写下对婚姻的美好憧憬和郑重承诺。

  拿着“新鲜出炉”的结婚证,新人梁慧媚紧紧依偎着丈夫钟孟悦,一脸甜蜜地说道:“集体颁证更有仪式感,也更加热闹!”

  活动由梅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梅州市初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旨在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歌颂爱情美好,传递婚姻家庭正能量,同时倡导喜事新办、婚事俭办的良好风尚,弘扬文明节俭的婚俗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