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七夕 “红色”浪漫!蕉岭县开展“七夕献热血·情浓意更浓”无偿献血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5 11: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今年七夕前夕,蕉岭县献血办联合市中心血站在该县中医医院广场开展“献热血·情浓意更浓”无偿献血活动,呼吁广大群众特别是热血青年参与献血活动,共度难忘的七夕节。

  3日早上8点不到,该县中医医院广场已经有不少热情的群众在现场等待。这些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依照献血流程自觉排队预检分诊、测温、填表登记、体检,然后进入献血车中献血,他们其中不乏结伴而来的夫妻、情侣。献血车上采血工作人员一边紧张地进行着血液采集工作,一边耐心细致地叮嘱每一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需注意的事项(如图,通讯员供图)。

  完成献血后,现场工作人员向无偿献血的“热血英雄”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书和献血纪念品。

  “七夕一年一度,值得纪念。我和女朋友都在思考能否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在社交媒体看到献血资讯后,我们俩达成一致,积极响应,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并且,我们在现场看到所有爱心人士脸上都带着笑容,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深受感染。”献血爱心人士涂先生说。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倡导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举办各种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进一步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共同守护梅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蕉岭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此次活动共成功采血113人,采血量达3万多毫升。(丘琼 何锐雄)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