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已开工改造20个老旧小区:小区“上新” 居民生活更顺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5 11: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王丽莉

新中苑小区改造后,居民多了休闲好去处。(江南街道供图)

新中苑小区改造后,居民多了休闲好去处。(江南街道供图)

  小区环境直接关系着居民的幸福感。自2019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梅江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不断提高老旧小区的宜居水平,扎实推进改造工作。

  日前,记者在梅城江南美苑路、裕安路一带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修补路面、改造地下管网和强弱电线路、架设通信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损坏较为严重,部分路面坑洼、易积水,各种线缆如蜘蛛网般缠绕,不仅影响社区面貌,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江南街道梅龙社区党委副书记吴凯航告诉记者,去年开始该社区对新中花园周边进行整治,今年开始整治新苑路、美苑路等18条巷道,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此前新中苑小区改造后的大变样,让大家看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民生福祉,使得其他居民改造意愿越来越强烈,以点带面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铺开。”吴凯航介绍道,位于梅龙社区的新中苑小区,是梅江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首个试点小区,已完成了两期的改造项目。不仅公共基础设施得到修整提升,还融入了智慧管理。昔日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变身,环境变得更宜居,小区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

  据了解,自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目前梅江区已开工改造20个老旧小区。2022年,梅江区纳入中央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项目共8个,共涉及486栋8282户居民,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工。“改造工程将结合小区主体建筑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和设计,主要实施四个整治,即整治架空管线、整治建筑立面、整治楼前地面、整治供气供水排水系统。”梅江区住房和建设局建管股工作人员李纯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宣传,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梅江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