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楼顶铁皮缺失 行人担心“头顶大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04 11: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15966_zym_1659542400000@@90024@@

 图为阳光花园一住宅楼顶,铁皮棚缺失。( 梁志航 摄)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实习生罗宇鸿)在梅城,后期搭建的屋顶铁皮随处可见,它被用于遮阳的同时,也方便了居民晾晒衣服,但如不及时排查,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反映,7月底梅城突降大暴雨,梅龙路阳光花园临街一住宅楼屋顶铁皮出现松动破损,楼下行人担心存隐患。

  近日,记者来到阳光花园,从小区楼下往上看,发现该小区鹿兴楼顶确有铁皮出现破损。随后,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到所在楼栋天台查看。只见在8楼天台搭建有一铁皮棚,棚顶有两块铁皮缺失,棚内晾晒有衣物。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应该是住户自行搭建。记者现场拨通了该楼8楼住户林先生的电话,对方称,楼顶的铁皮瓦确是其所建,至于缺失的那两块铁皮,则早在三四年前就已经缺失,由于费用较高一直没补回去。有关铁皮松动的情况,他表示先前有进行检查,但未发现明显异常,今后将加强管理维护,若有隐患将及时排除。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他们也非常关心“头顶大事”,不时对楼顶铁皮进行检查,几天前还受邻栋顶楼住户委托检查住户自行搭建的铁皮。接下来,该小区物业也将加强此方面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