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饶建玲积极策划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31 11: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见习记者肖梦婷 实习生钟佳杏)“省党代会报告中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话语,让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参加党代会,我高兴又激动,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并存。”日前,省党代表、大埔县文化馆馆长饶建玲在大埔县文化馆、大埔县文广旅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上,分享了她参加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

  大埔县文化馆自2011年起连续被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国家一级文化馆。2016年3月,大埔县文化馆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一批文化馆总分馆试点建设单位,这也被列入了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传承保护利用好梅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好‘百姓舞台大家乐’,助力梅州打造文化名城。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唱戏,丰富苏区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客家文化影响力,推动客家文化走出去。”饶建玲告诉记者,自2014年创建“百姓舞台大家乐”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以来,大埔县文化馆共演出了800多场,参与演员3万人次,服务群众超30万人次,促进了文旅融合,提升了乡村旅游品质。同时大埔县也成功申报了各级非遗项目76项,各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4人,被认定为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核心区。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的饶建玲便开始策划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活动,“我们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分别走进了青溪镇、茶阳镇与湖寮镇,通过生动亮丽的图片、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形式多样的授艺方式,将非遗送到群众面前。我们要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感。”饶建玲说,接下来,大埔县文化馆将积极抢抓机遇,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积极打造文化名片,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