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梅州足球改革发展把脉开方!这场问策会在梅城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30 10: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29日上午,梅州市足球改革发展问策会在梅城举行。省足协执行主席许建平,省体育局原局长董良田,嘉应学院足球产业学院院长杜光宁等省、市足球专家、教授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湘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梅州足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深刻分析了梅州足球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体教融合、社会青训、足球产业、人才培养、媒体宣传、体校建设和场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梅州足球改革发展厘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

  许建平指出,梅州要把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与足球特区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国家、省要求,勇于创新,在“特”字上和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梅州足球发展质量。

  谭建湘认为,梅州足球发展要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探索足球运动与产业融合推进。“梅州足球改革发展要遵循规律,科学谋划,从基础、基层抓起,努力夯实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人才基础、设施基础、管理基础和文化基础。”还应大力扶持本土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承办足球赛事。

  杜光宁提出,梅州足球要注重全方位发展。“目前梅州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教练员队伍,要充分利用起来,可成立讲师团在全市各地巡讲,指导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还应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要加快足球产业发展,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可加强与嘉应学院合作,着力提升足球科研创新水平;加强对足球改革重点项目的检查和督办,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讨论了《梅州市关于加快足球改革发展若干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梅州市关于加快足球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专家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验,深入探讨梅州青苗青训工程、体教社融合发展方向和足球产业发展策略。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全力推动梅州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建设梅州足球特区,陆续出台相关足球改革政策。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各级共同努力、全民共同参与下,梅州足球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