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青来梅开展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管理专题调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9 10: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实习生郭锦如)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来梅就“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的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管理”重点专题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参加相关活动。

  吴晓青一行先后到平远山布惊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梅州市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以及梅州市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以来的各项环保指标和垃圾处理能力。

  吴晓青对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的有效举措,事关民生福祉。梅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摸清梅州在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实施,同时谋划一批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服务好已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绿色、创新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梅期间,吴晓青一行还先后到民建梅州市委会机关、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走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民建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壮喆,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民建梅州市委会主委、兴宁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