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抗助谭龙破门,中国队击败中国香港获东亚杯季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8 10: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2022年东亚杯足球赛第三轮,中国男足选拔队迎战中国香港队。比赛中,梅州客家队球员陈国抗助攻谭龙打入制胜球,帮助中国队1∶0击败对手,取得东亚杯首场胜利。最终,中国队以1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本届东亚杯季军。

2682384_gsj_1658937600000@@89329@@

  本场比赛,陈国抗搭档谭龙、方昊出任首发锋线。中国香港队方面,劳烈斯担任中卫。梅州客家俱乐部队友陈国抗和劳烈斯迎来对决。

  上半场第39分钟,陈国抗和何宇鹏打出精妙配合,陈国抗脚后跟妙传,何宇鹏得球后直塞禁区,谭龙劲射打在边网上,险些改写比分。易边再战,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第66分钟,陈国抗前场积极拼抢赢得机会,中国香港后卫解围被陈国抗用身体将球阻挡,球正好反弹到了禁区内,谭龙没有停球,直接选择打门,攻入了中国队本届东亚杯唯一进球。陈国抗全场比赛拼尽全力跑动,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比赛最后时刻,陈国抗倒地抽筋,简单调整后又投入到比赛当中。最终,中国队以1∶0收获本场胜利。

  本赛季中超联赛,陈国抗代表梅州客家出战6场,3场首发,出场时间达310分钟,取得1球1助攻,帮助球队两回合广东德比双杀深圳队。他也凭借出色的发挥打动了中国U23国家队主帅扬科维奇,入选东亚杯中国男足选拔队24人名单。

  此次东亚杯,梅州客家球员陈国抗和劳烈斯分别代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征战。其中,陈国抗出战了全部三场比赛。首场对阵韩国队,陈国抗在下半场第62分钟替补登场,此后两场对阵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陈国抗均作为首发前锋出场。他在三场比赛中延续了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充分发挥了个人特点,进攻端敢打敢拼,防守时全场飞奔。劳烈斯则代表中国香港队首发出战三场比赛并打满全场。

  当日晚间,凭借相马勇纪、佐佐木翔和町野修斗在下半场的进球,日本队3∶0战胜韩国队,以2胜1平的成绩获得本届东亚杯冠军,韩国队2胜1负获亚军。

  右图为中国男足选拔队、梅州客家队球员陈国抗(左)与队友谭龙在比赛后拥抱。

  (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