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7 10: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674928_lls_1658851200000@@89242@@

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在市科学技术馆参观。(刘晓娟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昨日上午,2022年梅州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市科学技术馆举行。此次夏令营为期3天,来自梅江区、梅县区、蕉岭县和大埔县的70多名小学生参加。

  据了解,2022年梅州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主要面向小学四至六年级农村留守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少年儿童。举办此次夏令营旨在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丰富农村少先队员课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和“双减”落地。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来到市科技馆科技体验区、天象体验馆,通过AR设备、实验操作沉浸式感受科学的奥妙,“近距离”体验太空世界的神秘奇幻。“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实验,增长了好多见识,科学太神奇了!”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第一天的行程就让大家加深了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和感悟。

  记者了解到,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既设置了科技馆、城市展览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等参观体验类项目,又安排了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和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消防科普教育,还将组织营员到农科院教育基地观摩科研成果,激发青少年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思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