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税务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7 10: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丰顺县税务局开展了以“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为主题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持续提升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办理的便利度和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体验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和堵点问题。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商行、县融媒体中心代表和特约监督员、纳税服务体验师、相关企业负责人共8名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后,各代表走进丰顺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公室,一边参观办公室墙上挂着的退税减税流程图、重点任务清单和活动图片等,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丰顺税务在落实退税减税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

  在丰顺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各代表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听取了办税服务厅不同功能区的设置和导税、预约取号、资料受理、业务流转、电子税务局操作等相关情况介绍,现场体验了广东华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文书受理、退税审批、退库等退税办理流程,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服务前台业务和后台操作等。

  “税务部门先对照流程图介绍一遍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的办理过程,又带着我们体验了前台的操作和后台的审核,让我们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体验感很好。”梅州市人大代表、广东华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先生在体验完留抵退税业务后说道。

  体验活动结束后,丰顺县税务局召开“走流程、听建议”座谈会。会上,税务部门介绍了今年以来落实退税减税工作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并开展了有效防范发票风险方面的政策宣讲。对于未能在现场回应的意见建议,该局也将及时收集、及时响应、及时反馈,不断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动退税减税工作的落实。今天能够这样近距离地了解税务部门的工作流程,展示了税务局虚心接受外部监督的包容心态,也让更多社会人士有机会走进税务大厅一线深度体验办税服务流程,更好地聚智汇意,在确保留抵退税各项政策快稳准好落实的同时,也能切实有效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张怡 张宁)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