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机构新主管称 俄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7 10: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新任总裁尤里·鲍里索夫26日说,俄罗斯2024年后将退出国际空间站,同时着手自建空间站。

  鲍里索夫告诉俄总统普京:“我们将对我们的伙伴尽到义务,但我们已经做出2024年后离开空间站的决定。”他说,俄方届时将开始建造自己的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日本、加拿大、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和巴西等总共16个国家联合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空间站设计服役期限至2015年,但两次延长,分别至2020年和2024年,目前设备老化严重。

  俄方先前已经表示将退出国际空间站并自建空间站,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紧张是因素之一。

  美国航天飞机2011年全部退役后,宇航员长期依靠俄方火箭和飞船往返地球和空间站。近年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也开始执行运送宇航员的任务。

  鲍里索夫本月中旬接替德米特里·罗戈津出任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