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炙烤 平凡坚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6 11: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虽然烈日炎炎,但在平远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那些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是城市的美容师,在为城市清洁忙碌着;或是出租车司机,穿行大街小巷,马不停蹄地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或是建筑工人,挥汗如雨为这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是为这座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可爱的人。

中午,快卖小哥骑车送外卖。

中午,快卖小哥骑车送外卖。

2664990_xsd_1658764800000@@89011@@

为保交通顺畅,交警在烈日下指挥交通。(平远公安供图)

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忙碌工作。

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忙碌工作。

烈日下,建筑工人在铺设排污管道,加快工程进度。

烈日下,建筑工人在铺设排污管道,加快工程进度。

  上午11时许,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环卫工人林云凤头顶烈日在路面上打扫卫生。“我做环卫工都10年了,”她好似并不在意,“马路上气温高,清扫时如同蒸桑拿。”她表示经常做这个已经习惯了,能为城市卫生出一份力,虽辛苦但很自豪。林云凤工作的范围是平城中路的一段,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得赶在早高峰来临前,把责任路段清扫完。在短短的几百米路上,林云凤得来来回回走几十遍,弯腰、清扫、起身,看似简单的动作,重复很多次。

  在县城平远大道周边排水内涝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建设者正在紧锣密鼓忙施工。连日来烈日高挂,地表温度已经突破40℃,工人们在“热气腾腾”的作业现场挥汗如雨。

  “我们在忙着铺设排污管道。”54岁的谢金亮忙着擦汗,趁着休息间隙喝水补充体力,“天气热,一天下来能喝四五斤水。”家住县城的他已经在工地待了一个月,“这里待遇不错,我还介绍朋友过来一起干。”项目施工技术人员林富强表示:“目前工程大概已经完成近半,正在铺设雨污管道、标识标牌、路灯线等。”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人们一起昼夜奋战。“每天6点半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0点左右。”林富强说,项目部备好了急救药箱,施工现场设置了休息处、饮水处,“错开超高温时段作业,我们采取多种可行措施,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好的工作环境。”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电力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了让群众用电不受影响,电网员工在高温中坚守岗位,接受着烈日的“烤”验,穿着汗水浸湿的工作服,在室外作业、运维、巡视,用汗水守护千家万户的光明,换来千万家的清凉度夏。

  高温下坚守的人,还有为守护一方安宁的警察,以及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袁志鹏 朱双玲 肖雪峰)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