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新增猴痘病例 专家称病毒多次变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5 10: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印度、智利、澳大利亚近日猴痘病例持续增加,泰国21日发现首例猴痘病例。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认为,引发这次大规模感染的猴痘病毒与此前在非洲流行的猴痘病毒相比,已经发生多次变异。

  印度首都新德里24日报告1例猴痘确诊病例,这也是印度报告的第4例猴痘病例。

  泰国公共卫生部21日说,泰国发现首名猴痘患者。这名27岁尼日利亚男子不久前从尼日利亚入境泰国普吉岛,因出现发烧、咳嗽和红疹等症状,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猴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泰国公共卫生部已将猴痘归为密切监测的传染病,并做好应对准备。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9日的数据显示,该国已确诊41例猴痘病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传染病学家雷娜·麦金太尔近日表示,猴痘病毒属于正痘病毒属,通常很稳定、不容易变异,但引发这次大规模感染的猴痘病毒与此前在非洲流行的猴痘病毒相比,已经发生了多次变异。这些变异是否会给病毒的传播方式带来影响尚不可知。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