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催热梅州避暑游 夏日“凉”方 逐水而“游”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5 11: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662259_wyh_1658678400000@@89000@@

西阳白宫河清凉的河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避暑游玩。(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肖梦婷)盛夏时节,烈日炎炎。我市于7月22日17时5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炎热的天气让市民青睐于寻找各类夏日“凉”方,有水的地方成为最热闹之处,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

  昨日12时,记者在梅县区梅南镇蓝田村洋田角看到,不少游客在树阴下撑起了遮阳的大伞,并将桌椅摆到浅水区,将脚泡在水中消暑,有的还自带西瓜等消暑食品,边吃边欣赏自然美景,悠闲自在。同样热闹的,还有梅江区西阳镇白宫河畔。昨日15时许,记者在白宫河岸看到,参天大树遮住了炙热的阳光,清澈的河水潺潺流动,洁白干净的石阶连接两岸,不少市民趁着周末与家人、朋友一起到白宫河纳凉避暑。

  高温天气催热了梅州避暑游,有关专家提醒,市民纳凉游玩时,要做好安全和监护工作,切记要求小朋友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五、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六、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