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战胜山东体彩女足 梅州客家获足协杯季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5 11: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2022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三、四名排位赛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梅州客家迎战山东体彩女足。梅州客家凭借着维拉和卜嘉盈的进球,最终以2∶1战胜对手,获得季军。

  梅州客家和山东体彩女足两队在此前小组赛就有过碰面,当时梅州客家主要以年轻球员出战,最终以2∶0取胜,力压山东体彩女足获得小组头名。相比小组赛,本场梅州客家尽遣主力,由小将卜嘉盈、廖美欣和外援维拉担任锋线,罗丽思、陈秀冰和陈玉丹组成中场,陈丽娜、陈巧珠、郑小莉和赵雨欣构成后防,守门员是彭诗梦。

  比赛开始后不久下起了大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梅州客家的地面传导,但梅州客家还是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第11分钟,罗丽思禁区外一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出,梅州客家险些改写比分。第38分钟,陈秀冰大力远射被门将扑出。雨停后,两队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赛陷入拉锯战,双方都没能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以0∶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两支队伍都加强了攻势,拼抢也更加激烈。梅州客家通过耐心传导,寻找破门良机。第66分钟,罗丽思禁区线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托出底线。3分钟后,梅州客家队员将球吊入禁区,山东体彩女足门前形成混战,最终由维拉取得进球,梅州客家取得1∶0领先。进球后的梅州客家通过展开前场逼抢,持续压制对手。第76分钟,罗丽思传中至禁区,卜嘉盈停球调整后射门被对方球员挡下,随后卜嘉盈跟进补射破门,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87分钟,山东体彩女足扳回一球。此后,梅州客家加强防守,始终未再给对手机会。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2∶1战胜山东体彩女足,获得本届女子足协杯季军。在随后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武汉车谷江大队以3∶0战胜北京女足,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