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安全入童心!梅州日报小记者走进安全应急科普展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4 11: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市应急宣)22日,“小小应急人”梅州日报小记者应急安全体验活动在市科学技术馆安全应急科普展厅开展。20名梅州日报小记者参加此次活动,“零距离”学习应急安全知识。

  走进市科学技术馆安全应急科普展厅,融入防灾减灾、日常急救知识的应急设备、触摸屏、VR等互动设备,瞬间吸引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在模拟地震体验区,小记者们切身感受地震造成的震感;在日常应急安全体验区,小记者们上手操作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在“应急小课堂”和“应急知识我抢答”环节,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们讲解了防范地震灾害的操作应用等一系列急救基础知识和水灾等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办法。参加体验活动后,小记者们还发挥自己所长,进行了现场采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梅州日报社联合主办,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特约,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互动体验学习中让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应急安全知识,培养安全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2658774_lls_1658592000000@@88907@@

  ▲梅州日报小记者在市科学技术馆安全应急科普展厅参与消防知识有奖问答。

  (吴腾江 摄)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