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3家次中小型企业办理了汇率避险,同比增长超20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3 09: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今年以来,在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我市外汇指定银行聚焦解决好汇兑风险增加等外贸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努力营造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氛围,充分发挥银行自身优势,全力降低中小微企业套保成本,支持企业汇率避险。

  今年1-6月份,全市已有47家中小微企业享受了优惠政策,累计签约14936万美元,节约资金约2104.38万元。

  据了解,我市外汇指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加强和完善外汇管理服务的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多策并施,在大力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导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汇率风险成本分摊模式,及时出台减费让利的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合格金融质押品减免保证金”“专项授信减免保证金”“套保交易减费让利”等方式,降低企业外汇套保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受企业的欢迎和好评,促进了我市外汇套保增量扩面,在全省同类地区位居前列。

  截至6月末,全市共有173家次中小企业办理了汇率避险,同比增长超20倍,企业避险意识和参与度明显提高。

  (吴宝珠 张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