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颖一枪晋级 吕会会遗憾出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3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美国尤金7月20日电 奥运冠军刘诗颖20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标枪资格赛中,第一次试投就超过及格线,顺利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名将吕会会三投失手,未能晋级。

  刘诗颖当天分在B组第三个出场,第一枪就取得63米86的成绩,大大超过62米50的及格线,轻松晋级。分在A组的吕会会三次试投均未过60米,以第二投57米59的成绩在27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16位,无缘只有12名选手参加的决赛。刘诗颖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日本选手北口榛花投出的64米32。

  这是33岁的吕会会第四次世锦赛之旅,也是第一次未能晋级决赛。前三次她获得一银两铜。

  在上届多哈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刘诗颖赛后非常高兴,她说:“好久没有参加比赛,上场真是又激动,又紧张,又兴奋。今天第三个出场是特别好的位置,能抓住机会一枪过,对这个结局非常满意。”

  女子标枪决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3日上午举行。刘诗颖说,突破自我一直是自己的目标,从没有把奥运冠军的光环扣在自己身上,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稳扎稳打,突破下一个更高的目标。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接受不了赛场上萎靡的状态,在场上要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这位山东姑娘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