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无缘足协杯决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3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2022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半决赛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梅州客家队对阵北京女足队。陈玉丹开场仅4分钟闪击破门,北京女足球员姚梦佳扳平比分,常规时间里,双方战成1∶1。点球大战中,卜嘉盈罚失。最终,梅州客家点球大战5∶6,不敌北京女足,无缘足协杯决赛。

  本场比赛胜者将晋级决赛,因此对于双方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战。梅州客家排出全主力阵容首发,小将卜嘉盈、廖美欣和外援维拉担任锋线,罗丽思、陈秀冰和陈玉丹组成中场,陈丽娜、陈巧珠、郑小莉和赵雨欣构成后防,守门员是彭诗梦。

  开场仅4分钟,陈玉丹禁区外一脚似传似射将球打进,梅州客家取得梦幻开局。比分领先后,梅州客家持续在北京女足半场压制,通过耐心传导,寻找破门良机。而落后的北京女足球员有些焦急,多次采用动作较大的犯规,这也使得比赛陷入胶着。随后时间里,双方都没能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

  易边再战,双方拼抢愈加激烈,梅州客家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却没能再次取得进球。第56分钟,卜嘉盈右路传中,险些造成北京女足球员乌龙。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廖美欣头球攻门高出。第82分钟,梅州客家出现失误,北京女足球员传中,守门员彭诗梦出击并未将球击远,皮球来到姚梦佳脚下,姚梦佳吊射破门,帮助北京女足将比分扳为1∶1。第84分钟,梅州客家发起快速反击,卜嘉盈禁区右侧接到队友传中,面对大半个空门将球踢偏,维拉跟进射门再次踢偏,梅州客家错失反超比分良机。

  常规时间结束,双方1∶1战平。根据足协杯规则,比赛直接以点球决胜,前5轮双方相继命中。第6轮,率先主罚的北京女足球员点球罚进,而卜嘉盈射失点球,比赛随即结束。梅州客家点球大战遗憾落败。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以8∶1大胜山东体彩女足,将与北京女足会师决赛。24日15时,梅州客家将和山东体彩女足展开季军争夺战。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