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兴宁早稻收割面积达31.2万亩!稻谷飘香夏收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21 10: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又到一年夏收时。广阔田野稻浪滚滚,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其间进行收割作业。记者从兴宁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兴宁早稻收割面积达31.2万亩,早稻总产比去年略增。

2636703_zhy_1658246400000@@88398@@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稻田里,稻子被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7月上旬起,兴宁各地陆续开镰收割早稻。“今年我市各地水稻长势良好,前期光温条件好,雨水充足,田间有效重穗数较常年多,后期受低温和寡日照影响结实率略有下降。”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兴宁早稻收割面积达31.2万亩,截至7月18日,早稻收割完成约65%。预计早稻单产与去年持平,总产比去年略增。

  在龙田镇龙盘村,收割机的声音在田间回荡。只见工人熟练地操作机车,收割完就驶到田边,将稻谷输入运粮车(如图,钟小丰摄)。“我们水稻种植面积500多亩,种植的多数是丝苗米,从打田、播种、插秧到收割都已实现机械化作业,2台收割机同时作业,一天可以收割60亩。”梅州市君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负责人罗新洪介绍说。

  近年来,兴宁市积极推广提倡农业机械化田间作业,落实相关农机优惠政策,稳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目前兴宁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7.14%,其中,机耕水平达98.92%,机播达28.6%,机收达96.9%。(王丽莉 钟佳杏)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