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战胜浙江杭州女足 梅州客家晋级足协杯四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9 18: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18日下午,2022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1-8名排位赛首轮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梅州客家队迎战浙江杭州女足队。凭借着卜嘉盈和维拉的进球,梅州客家最终以2∶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首发阵容由小将卜嘉盈、廖美欣和外援维拉担任锋线,罗丽思、陈秀冰和陈玉丹组成中场,陈丽娜、陈巧珠、郑晓莉和赵雨欣构成后防,守门员是彭诗梦。

  比赛一开始,浙江杭州女足抢抓开局,梅州客家阵型保持得较好,没有给对手留下空当。随着比赛的深入,梅州客家逐渐开始掌控场上局势,通过连续传递,耐心寻找撕开对手防线的机会。第16分钟,陈玉丹后场长传找到禁区前沿的维拉,维拉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梅州客家在第32分钟率先打破僵局,卜嘉盈和维拉两名前锋之间打出连续配合,卜嘉盈将球分给禁区内的维拉后前插,维拉得球后再回敲给卜嘉盈,最终由卜嘉盈完成破门。随后时间里,梅州客家频繁利用维拉的速度和身高优势冲击对方防线。第44分钟,维拉禁区内孤身一人拿球,面对多人包夹,维拉绕过防守球员拉开角度后推射破门,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尽管取得2球领先,但球队依然保持进攻态势,没有丝毫松懈。急于进攻的浙江杭州女足不断前压,这反而给了梅州客家许多机会。第75分钟,梅州客家在对方门前形成围攻,陈竹炳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1分钟后,梁金艳右路传中,门前抢点的维拉没有顶到皮球,梅州客家接连错失扩大比分良机。最终,梅州客家以2∶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