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足协杯小组赛收官!梅州客家全胜战绩挺进八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8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2022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第三轮继续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这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梅州客家迎战山东体彩女足,最终,梅州客家凭借着欧阳茵茵和陈竹炳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以小组赛三场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

  此前梅州客家和山东体彩女足都取得了两战两胜的战绩,均已锁定足协杯八强席位,本场比赛将决出小组头名的归属。梅州客家本场比赛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维拉、廖美欣、陈秀冰、罗丽思、赵雨欣等主力均未首发,陈竹炳、梁金艳、赵锦彤、卜嘉盈、郑凯莹、蒋晶、饶嘉莹等7名年轻球员首发登场。

  虽说梅州客家本场以年轻球员为主,但梅州客家女足小将们冲劲十足。上半场比赛,梅州客家积极组织攻势,在对方半场持续进行逼抢,创造了许多射门机会。第36分钟,欧阳茵茵开出任意球传至禁区,皮球经过一系列传递后,到了陈竹炳脚下,可惜她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得太正,被门将接下,梅州客家错失改写比分的良机。随后,梅州客家不断发起进攻,但未取得进球。

  易边再战,两队陷入了拉锯战,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拼抢,这也使得比赛多次出现犯规。第54分钟,梅州客家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山东队球员断球后将球传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队友,饶嘉莹果断选择出击,将球封堵出去,没有让比分被改写。梅州客家后防在此后加强了注意力,没有再贸然出球。第62分钟,欧阳茵茵主罚超远任意球吊射破门,打了对方门将措手不及,帮助梅州客家率先打破僵局。比分领先后,梅州客家球员心态逐渐平和,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第81分钟,梅州客家球员在对方禁区打出流畅配合,连续进行一脚传递,最终由陈竹炳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2∶0山东体彩女足,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女子足协杯八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