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平实实业有限公司:打造定制家居 营造品质生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8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近年来,平远积极实施总部经济和“乡贤回归”工程,吸引一大批优质项目、企业回平投资兴业,梅州市平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实实业”)便是其中一家企业。从2020年将生产基地和总部从广州迁到平远至今仅两年时间,平实实业便成为平远乃至粤东地区定制家居企业的新生力量。


平实实业生产车间一角。(朱双玲 摄)

平实实业生产车间一角。(朱双玲 摄)

  总部与生产基地回迁

  记者走进位于平远高新区的平实实业家居定制生产车间,只见宽敞的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开料、封边、排孔、试装等各道工序后,大批定制家居正式出炉。

  定制家居要求对每一个客户的要求进行专属设计,既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又要进行规模化生产以降低成本,这本就是一对天然的矛盾。但在平实实业,一件家具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流程,都在一套系统中有序管理。

  “我们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全自动化、半自动化的生产线不仅极大地缩减了人力成本,还让产品质量更优、更环保。”行走在车间,该公司总经理张文莉告诉记者,工厂的设备全部采用德国豪迈的机器。“这种PUR封边工艺比普通封边用胶水量少3-4倍,不仅环保还防水、防油、耐高温,更加符合大众的需求。”张文莉说。

  从湾区广州迁到山区平远,公司底气从何而来?张文莉告诉记者,2015年公司开始发展板式现代时尚家居定制。2016年,开始为各类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整装服务。正当公司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时,2017年,平远县委、县政府向外出乡贤发出回乡创业的号召。

  “家乡的投资环境优越,制造业也更受欢迎。”张文莉说,接到平远县委、县政府的邀请,深思熟虑后决定将生产基地和总部从广州迁到平远。“平远县对制造业的扶持力度更大,回乡建立生产基地,会让企业发展更稳定。”张文莉表示。

  “我们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年生产2万件定制家居产品的生产线。目前,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生产基地已经投产,总部大楼也已建成使用。”张文莉说,公司预计年营业收入8000多万元、纳税300多万元、新增就业300人。

  制造与全套服务并举

  对现代家庭来说,家居设计能彰显出屋主的品位。而一套合适的环保定制家具,往往能提升家居生活的“品质感”。

  在平实实业展厅,只见各类样板产品琳琅满目,风格涵盖了美式、轻奢、极简、新中式等主流家居风格。优秀的产品离不开优秀的设计,平实实业十分注重产品的研发,每年的研发经费占生产经费的10%。“我们不断拓展产业链条,从量房、选材到设计、组装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产业提升、品牌增值。” 张文莉说,公司非常注重品牌建设,目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薇客美居”“时尚住巢”两大品牌。

  “很多房企选择与平实实业合作,给了我们信心。”张文莉表示,这给该公司发展为“大家居”整装方向业务多元的全产业链企业打下了基础。“我们会把全产业链生产运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做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保证产品在市场上具有持续竞争力。”

  (朱双玲)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