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实战训练 力争取得佳绩——我市跆拳道队积极备战省运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5 13: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叶子通

  “注意调整步伐,前手抬高,对,加强防御,找机会反击……”日前,记者在兴宁市宁中中学内,我市跆拳道队训练基地看到,跆拳道队的队员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实战对抗训练,一方队员挥拳进攻,一方队员左闪右躲,双方你来我往,十分激烈,虽然汗水浸湿了道服,但运动员都没停止训练。

  “我们此次参加省运会的队员共有43名,大多来自兴宁,年龄从13岁至18岁。”跆拳道队教练黄汉松介绍说,这支队伍是上届省运会结束后组建的,他们都是通过进校考察和市赛选拔的方式挑选出的佼佼者。队伍自成立初,市体育局就十分重视,多次进行实地观摩并过问备战情况。目前,队伍正积极调整体能和心态,力争以最佳的状态出战省运会。

  快速、凌厉、飘逸,这是很多人对跆拳道的第一印象,但在市跆拳道队的训练基地里,记者看到更多的是流淌的汗水。在采访中,不时有股刺激性气味传来,对此,队员潘柳媚告诉记者,这是护甲和护垫由于常年训练积留的汗水形成的。“这些汗味见证了我的努力和付出,我感到很自豪,特别有成就感。”潘柳媚笑着说道。

  对于竞技体育来说,只有比别人投入更多精力,付出更多努力,才能为胜利天平上增添砝码。“队伍自成立3年多来,每周一至周六都会进行2小时的集中训练,节假日会适当加练,训练内容以技战术和体能、力量为主。”黄汉松介绍说,即使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也没有放松训练。队伍在平时进行日常训练的同时,还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多次前往惠州、中山等地进行比赛交流,检验训练成效。在今年5月结束的广东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中,我市跆拳道队获得2金2银的佳绩。

  据了解,跆拳道新规6月正式公布,届时省运会也将采用最新规则,黄汉松和他的教练团队,即时调整训练方法,帮助队员们快速适应新规。“省运会即将开始,目前我们主要是强化实战训练,做好后勤保障,避免训练中出现伤病。”黄汉松说,队员们都铆足了劲,对此次赛事充满信心,争取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省运会跆拳道项目,8月6日至13日将在清远市举行,设甲乙丙3个组别,共有30个小项,我市跆拳道队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