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 从紧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3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昨日上午,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王晖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从紧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晖强调,要立足早发现、早处置,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加强排查管控。充分发挥社区“三人小组”的优势,加强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及市外旅客、高校学生的排查;对推送的密接、次密接名单,第一时间组织疾控、公安部门成立联合流调队伍,掌握活动轨迹,及时管控到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多种形式提醒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主动报备并做好健康管理。二是加强监测预警。保持发热门诊、诊所和药店的“哨点”监测敏感性,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持续做好“两站一场”落地旅客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加强流调溯源队伍的建设和培训,高度重视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完善隔离场所紧急启用方案,加快定点救治医院改造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强化镇(街道)、村(社区)的属地责任,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王晖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增长、促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蒋万军、陈金銮、罗盛芬、曾永祥、张运全、梁维、谢钦文、陈亮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