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建筑业税费政策专题辅导活动:解读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12 13: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怡)昨日上午,由梅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局)和梅州市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全市建筑业税费政策专题辅导活动在梅城举行,我市近40家建筑业企业的代表参加。

  活动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我市15家列名省级、市级大企业的建筑企业赠送量身定制的“一企一策”《税收专属服务手册》。记者了解到,该手册内容包括税费政策专题、税务风险提示提醒、重大涉税事项快速响应机制、纳税信用预警提升对策、个性化特色服务、便捷办税矩阵宣传等多方面,为大企业提供税收政策确定性服务和涉税风险防控建议,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和税务风险的及时防范。

  同时,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共4名业务骨干针对社保难点解答、今年新调整及相关政策解读、个人所得税七项扣除政策解读及相关疑难问题解答、施工扬尘环保税、印花税新法的变化等税费政策进行讲解,帮助企业解析自实行“营改增”后企业遇到的各种财务发票等实际问题。

  “这次培训将扬尘环保税和印花税新法等新的税收政策及时传递到我们企业,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的‘一企一策’手册也很有针对性地帮助我们企业解决申报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帮助我们实现更好发展。”广东五华一建工程有限公司的代表钟女士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