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梅汕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86万人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5 15: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赵鸿龙)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记者了解到,梅汕线所辖各站预计将在暑运期间发送旅客24.86万人次。

  昨日,记者在高铁梅州西站看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客流量比平日有明显增长,车站也增加相应引导的工作人员。记者获悉,暑运期间,梅汕线各站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研判出行规律,制定运输方案,精准化、动态化做好运力调整,更好满足暑期旅客的出行需求。梅汕线将开行动车组列车14对,其中日常线12对,周末线2对;并将重联广州、深圳、珠海方向列车4对,为热门城市方向旅客出行提供运能保障。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记者从高铁梅州西站等了解到,各站都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出行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如需了解具体列车时刻及停靠站情况,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App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