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大规模通信故障 凸显网络基础设施脆弱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5 15: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东京7月4日电 日本主要通信运营商凯迪迪爱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发生的大规模通信故障影响尚未完全消除,截至当地时间4日7时,该公司运营的网络和数据通信基本恢复,但是用户通话仍难以使用。日媒认为,此次大规模故障凸显网络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和脆弱性。

  凯迪迪爱公司是日本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这次因设备问题导致的大规模故障影响线路最多达3915万条,其中涉及不少手机用户,且从2日凌晨起持续超过48小时,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都属日本罕见。

  除了大量手机用户通话和上网受影响外,日本金融、物流、医疗、政府部门等凯迪迪爱公司的客户也都受到影响,特别是对物联网产业造成的影响较大,例如有些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无法使用;气象厅的气象观测数据无法收集;物流公司的数据无法更新;货物列车运行、联网汽车都受到影响等。此外,租借凯迪迪爱公司通信线路的企业用户也受到影响。共同社报道称:“该事件再次凸显出在一切都使用通信网络的现代社会通信故障影响有多大。”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