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5 15: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昨日,全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燃气安全形势,对下阶段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思想上警钟长鸣,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保障城镇燃气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二要深入排查,狠抓风险隐患整改落实。要在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好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入户安检,重点检查指导用户整改“四类不符合”行为,检查餐饮等生产经营场所违法违规使用燃气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时督促整改。三要加强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不断健全燃气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加强燃气工程施工管控,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四要急起直追,确保市天然气接收门站及配套管网项目早日接气投产。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从严督办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接气投产。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