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来好运“莲莲”!梅城客家公园睡莲盛开美如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4 15: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一池睡莲始盛开,千娇百媚入画来。近日,梅城客家公园内的睡莲徐徐绽开,呈现一派勃勃生机的夏日美景。(如下图,钟小丰摄)

2549719_wyh_1656864000000@@86912@@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朵朵睡莲从水中探出头来,在绿叶簇拥下展现婀娜的身姿,偶尔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微微颤动,格外娇艳,令人赏心悦目。“满池的睡莲美如画,我们已经将此美景拍下分享到朋友圈了。”与家人一同前来观赏的市民肖玲说。

  据了解,睡莲是多年生浮叶型水生草本植物,因昼开夜合的特点被称为“睡美人”。除观赏价值外,睡莲根能吸收水中铅、汞、苯酚等有毒物质,具有净化水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