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奇兵陈国抗一槌定音 梅州客家赛季“双杀”深圳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4 15: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日下午,中超联赛第8轮迎来第二回合广东德比,梅州客家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迎战深圳队。经过激战,梅州客家凭借替补奇兵陈国抗的一槌定音,以1∶0战胜深圳队,首次在中超实现“双杀”同一个对手,首次在中超收获两连胜。

梅州客家队球员罗德里格(左一)与对手激烈拼抢(林翔 摄)

梅州客家队球员罗德里格(左一)与对手激烈拼抢(林翔 摄)

  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梅州客家凭借杨意林的进球和科索维奇的补时绝杀,以2∶1战胜深圳队,赢下广东德比。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帅米兰对首发阵容仅做出两处调整。尹鸿博首发出战,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史亮回归首发出任中场。

  本场比赛,米兰根据场上形势及时调整战术,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面对深圳队的密集防守,梅州客家通过传控耐心寻找撕开对手防线的机会。比分取得领先后,梅州客家主动让出球权,并没有向前几场那样一昧寻求主动进攻,而是打起了反击。球队本场比赛防守做得十分到位,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稍显不足的是,上半场球队进攻更多的是由罗德里格一侧发起,而另一侧的尹鸿博并未获得太多组织球队进攻的机会。当尹鸿博和罗德里格作为组织核心同时上场时,如何合理分配球权,是梅州客家急需解决的问题。

  比起胜利更可喜的是,米兰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下半场开场米兰便对U23球员进行调整,用陈国抗换下杨意林。这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陈国抗替补登场仅4分钟就帮助球队打破僵局:他在禁区左侧接到武卡诺维奇直塞球后,小角度挑射破门,打入个人中超处子球。本赛季,米兰给了年轻球员许多上场机会,本场建功的陈国抗、杨意林和18岁小将陶智略都获得了较多的上场时间,他们也用出色的表现回馈了主帅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轮进行的广东德比首回合比赛中,正是陈国抗在比赛最后时刻助攻科索维奇,帮助球队2∶1绝杀深圳队,拿到赛季首场胜利。

  此役过后,梅州客家在前8轮取得3胜4平1负的战绩,拿到了13个积分,位居联赛积分榜前列,主帅米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本赛季目标仍是保级。接下来球队会认真总结经验,全力准备下一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