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多处亲水平台淤泥堆积 相关负责人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1 12: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37818_dkd_1656604800000@@86748@@

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周溪河十里梅花长廊的路面和坡面。(陈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6月28日,接梅州市社情智库研究院线索,有舆情信息员报料称,梅城周溪河十里梅花长廊、周溪河高级中学段亲水平台和归读公园秀兰大桥段亲水平台等处有洪水过后遗留的淤泥,影响城市美观和行人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清淤,改善周边环境。

  29日上午,记者在周溪河水质净化厂看到,周溪河十里梅花长廊的亲水步道和亲水平台上有不少泥沙和垃圾,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正在对边坡和路面进行清扫冲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周溪河十里梅花长廊的地势较低,近日水位退去后,河道边堆积了很多淤泥和垃圾,影响了附近群众的正常出行。

  “这次受浸面积比较大,我们清扫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预计还要几天时间才能清理完。”现场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周溪河高级中学段亲水平台。在现场,记者看到该亲水平台路面和台阶上已经被一层黄色淤泥所覆盖,经过太阳的长时间曝晒,这些淤泥敷在亲水平台上,形成约七厘米厚的龟裂状泥块。除了有遗留的淤泥外,还有不少生活垃圾,走近能闻到阵阵腥臭味。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归读公园秀兰大桥段亲水平台,该亲水平台有大面积的龟裂状干泥地,与周边干净整洁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被淤泥覆盖的亲水平台很影响城市美观,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趁天晴尽快将这些淤泥清理干净,遇到下雨天,亲水平台可能会变得泥泞不堪。”在归读公园锻炼的市民李女士说道。

  在采访结束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市城市供排水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安排人员前往亲水平台对淤泥进行清理。

  30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供排水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该中心在30日上午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周溪河高级中学段亲水平台清理淤泥,目前清淤工作已完成过半,预计这两天可以完成剩余清淤工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