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称转账可修复“征信”,事主轻信被骗5000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7-01 12: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6月29日,梅江区廖某接到“支付宝客服”的来电,对方以更新支付宝个人信息和征信为由,指引事主贷款转账,最终导致事主被骗5000元。

  此类骗局中,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毕业院校信息后,用私人电话、社交账号等随机联系,常以“注销校园贷款账户”“需要变更身份信息”为名,恐吓用户如不操作可能影响征信、支付高额利息等。

  民警提醒,大多数人只知道征信对自身的重要性,却对其相关知识知之甚少,这就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所以广大市民要学习征信相关知识,了解常见征信骗局和防范手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