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AB面 | 梅江区华苑路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9 11: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23519_dkd_1656432000000@@86496@@

一些摊贩在售卖过程中随手将菜叶果皮等扔在地上。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据梅州市社情智库研究院监测线索,每天早上6点不到,梅江区华苑路一带就有不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叫卖声、剁骨头声此起彼伏,影响周边住户睡眠。

  28日早上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梅江四路往华苑路方向约300米长的路段,道路两边几乎全被流动摊贩霸占,个别摊贩直接在公共停车位上、两车之间经营买卖。还有不少沿街商家将货物摆放在店铺门口摆卖,将人行通道堵得严严实实。一些市民把摩托车、电动车等随意停放在路边前去购买食材,原本不宽敞的路面更加拥挤,短短300米长的路段,行人、车辆通行困难。

2523515_dkd_1656432000000@@86494@@

临近7点,摊贩们开始撤离,地上留下了不少垃圾。(朱绮辉 摄)

  与此同时,有不少摊贩拿着喇叭吆喝,其中穿插着多个猪肉摊档、鸡肉摊档剁骨头的声音,形成噪音“多重唱”,在清晨静谧的环境中显得格外刺耳。一些摊贩在售卖过程中随手将烂菜叶、果皮、塑料袋等扔在地上,几个鱼肉摊贩当街宰杀鱼类,周边路面污水横流,整条路脏乱不堪,难以落脚。“每天5点半就会被吵醒,一般到7点左右,城管来了他们就会撤离。”附近住户刘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从附近商家处了解到,华苑路乱摆卖现象存在已久,虽然这条路上有华建市场,但因附近住户较多,购买需求较大,渐渐地就加入了越来越多流动摊点。“如果可以划定一部分区域给他们摆卖,并加强管理,这样对流动摊贩、对附近住户而言都会比较方便。”附近一店铺店主对此表示道。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