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亚喀巴港氯气泄漏 致12人死亡250多人伤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9 11: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约旦南部红海港口城市亚喀巴27日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已经导致至少12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首相比谢尔·哈苏奈当天晚些时候前往港口视察。

  约旦危机应对部门通报,当天下午3时15分,亚喀巴港口一个装有氯气的集装箱在装船过程中从空中坠落,随后发生爆炸,导致氯气泄漏。事故死伤者包括约旦公民和外国公民,近半数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氯气是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黄绿色气体。社交媒体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港口起重机的缆绳吊装集装箱时断裂,集装箱坠落,大量黄色气体瞬间涌出并向周围扩散。码头上正在作业的几辆卡车加速驶离现场,不少人奔跑逃生。

  约旦“王国”电视台援引港口副主管哈吉·哈桑的话报道,起重机的金属缆绳断裂,导致事故发生。集装箱内装的是“浓度非常高的氯气”,不过氯气密度比空气大,一般而言其形成的气团不易移动,通常会沉降或随风飘散。

  事发后,周边区域和亚喀巴南部度假沙滩的人员已经疏散,当地居民被告知尽可能待在室内、不要开窗。应急人员在事发区域方圆500米范围拉起警戒线。当地媒体播出的视频和图片报道显示,民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不少人身着防护服。

  路透社报道,亚喀巴港口还有数个粮仓,目前都已暂停运转,以检查粮食是否遭污染。不过,港口的海运没有受到影响。

  首相哈苏奈和内政大臣马赞·法拉亚在事故发生后前往港口视察。哈苏奈还前往医院查看了伤员情况。“王国”电视台报道,哈苏奈已责成法拉亚牵头成立调查组。

  法新社援引约旦环境保护部门发言人的话报道,泄漏的氯气不太可能飘散至约旦的东部邻国以色列,因为当时正在刮北风。

  (据新华社专特稿)

  图为6月28日,工作人员在约旦亚喀巴的事故现场调查。(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