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7 11: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11822_lls_1656259200000@@86204@@

小朋友在活动中展示了与家人一起完成的“规划图”。(江婵 摄)

  本报讯 (记者江婵)日前,市自然资源局在梅州城市展览馆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树立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至6月29日是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活动现场,市自然资源局设置了宣传展板、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到场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报建等知识,引导大家学习《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第一版)》等法律法规政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片、“我为全国土地日代言”短视频。

  “耕地保护是国策,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向市民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珍惜宝贵的土地资源。”市自然资源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颜洪波表示,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该局还与各地融媒体合作,动员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录制“我为全国土地日代言”短视频。接下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还将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增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服务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