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五大要素”摸排管控行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7 11: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512572_dkd_1656259200000@@86212@@

2512572_dkd_1656259200000@@86212@@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6月25日至26日,梅州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在全市多个重要路口设置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25日晚上,记者随同公安交警部门先后来到秀兰大桥与S223线交叉口、江南东山大桥门楼、丽都东路与彬芳大道交叉路口等执勤点。在现场可以看到,交警、特警等多警种各司其职,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并使用酒精检测仪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

  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但也有一些市民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存在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以及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8点50分,交警部门在丽都东路与彬芳大道交叉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辆女装摩托车的前车牌一螺丝已经脱落,车牌摇摇欲坠。经查,该驾驶员虽然有摩托车驾驶证,但该摩托车逾期未年检,属于报废摩托车。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处理。

  “这不是我的摩托车,对方说有行驶证可以正常骑,我就拿来骑,不知道它是报废摩托车。”该驾驶员说。对于自己因驾驶报废摩托车出行的违法行为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之内不能重新申领,她感到十分后悔。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4339人次,设置路面卡点58个,检查车辆5531辆,盘查人员5774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97起,其中酒驾、醉驾22起,对于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进行了处理。

  “在中考前夕,我们交警部门开展‘五大要素’摸排管控行动,重点对酒驾醉驾以及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统一清查,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告诉记者,此次多警种联合的大清查行动,是梅州市公安局根据梅州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开展的统一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近期天气炎热,容易产生烦躁情绪和疲劳驾驶的情况,驾驶员在这方面需要注意,要做到安全出行。”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