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大考 练兵不歇脚——我市男足积极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7 11: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6月至11月在清远市举行,比赛分为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梅州市代表团将参加竞技组15个大项,群众体育组7个大项的比赛,竞技组的比赛从7月12日开始。

2513082_zsb_1656259200000@@86241@@

梅州男足U14、U15代表队在教学比赛中展开激烈比拼。(林翔 摄)

  编者按: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6月至11月在清远市举行,比赛分为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梅州市代表团将参加竞技组15个大项,群众体育组7个大项的比赛,竞技组的比赛从7月12日开始。随着省运会日益临近,我市各参赛队厉兵秣马积极备战。本报结合梅州代表团的实际情况,从今日起开设《省运会梅州大观园》栏目,重点推出男女足球队、曲棍球队、蹦床队、跆拳道队、举重队、田径队的备战情况,敬请读者留意。

  ●本报记者 赖锋

  “主动上去接球,别站着不动。”“找准位置,控制好力度。”……日前,记者在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训练基地看到,一群球员正在来回跑动,干净利落地完成传球、接球、控球、拦截、抢断等一系列动作,球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训练备战中。

  据了解,省运会男足比赛将在7月中旬开赛,我市将参加男足项目的全部比赛,分别是男甲(U16U17)、男乙A(U15),男乙B(U14),男丙(U13),男丁(U11U12)五个年龄组别。按照市队县办的模式,梅州男足U13、U14、U15三支队伍,均下放到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U11U12由梅江区承接,也集中在梅州客家训练;U16U17则集中在梅州富力培文学校训练。

  “我们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早开展备战工作,各队从今年年初便开始集训,大家都期待能在四年一次的省运会上踢出球乡风采,取得好成绩。”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蔡远心介绍说,本届省运会梅州男足的备战周期长、准备比较充分,目标也非常明确。“我们希望能在男甲、男乙B、男丙3个组别中争取冠军,男丁和男乙A组别中要力争前两名和前三名。”

  为了争取好成绩,梅州市足球队勇于磨剑。“我们的整个备战共分三个阶段走,分别是体能储备期、技战术训练与提高、比赛检验等。”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青训部部长曾其祥介绍说,体能储备主要以体能和力量训练为主,在此过程中,教练组还根据每位队员的身体条件及个人能力细化训练方案,以达到最佳的效果,让队员能有更好的体能储备和身体素质作为备战和比赛基础。

  技战术训练方面,充分利用梅州球员灵、快的特点,注重整体短传地面推进和整体的默契,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战结合,进一步强化队伍整体实战水平;比赛检验则通过寻找队伍进行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以赛促练,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目前,我们的备战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一些主要对手,组织针对性的训练,安排一些技战术。”曾其祥说。

  此前,梅州男足各参赛队积极出战广东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和2022广东省省长杯比赛,做到以赛代练,并取得不错成绩。其中,U13获得锦标赛第1名、省长杯第3名;U14获得锦标赛第1名、省长杯第4名;U11U12获得锦标赛第3名、省长杯第3名;U15和U16U17均获得锦标赛第5名,省长杯分获第2名和第4名。

  按照赛程,省运会足球男子乙B组比赛将于7月16日至25日举行,男子乙A组比赛将于7月21日至30日举行,男子丁组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举行,男子丙组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9日举行,男子甲组比赛将于8月1日至12日举行,比赛地点均为清远恒大足球学校。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