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南口中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7 11: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6月13日下午,梅县区南口中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八年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梅县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梅县区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师刘伟淦所作的《阳光心理 快乐青春》专题讲座。刘伟淦老师以学生最贴近的青春期心理特征与对应的突出问题如同伴冲突、学生恋爱和亲子冲突等一一进行了讲述,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学生正确地认识了自己,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刘伟淦老师还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学会宽容、如何与人和谐相处等,教导学生把握美好的青春时光,用心学习,将来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讲座,增长了学生在健康、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为学校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江波 温锡良 潘碧环)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