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换届 李仙花连任主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21 16: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昨日,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选举产生协会第二届主席团,李仙花连任协会主席。

  据了解,李仙花是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我省首位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艺术家,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宣部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剧代表性传承人。其代表作有《白门柳》《蝴蝶梦》《金莲》等,其中《白门柳》先后获得省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省第七届鲁迅文学艺术奖。

  李仙花10岁被梅州市戏剧学校破格录取,主攻花旦和青衣,学成后分配到广东汉剧院,师从汉剧名家梁素珍。1993年获第1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99年毕业于中国首届京剧优秀中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成为广东戏曲界第一个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演员。2000年再次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填补了广东剧坛“二度梅”空白。自2014年5月担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以来,李仙花利用自身艺术专长和社会影响力,带领全省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