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五华督导检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地质灾害防范治理、三防等工作:适度超前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周密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6 18: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督导检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地质灾害防范治理、三防等工作。

  王晖先后来到河东镇澄塘村和梅林镇梅东村,认真听取S239线河东至冰塘段、S340线大都至梅林段和S238线龙村至陆河段路面改造工程等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站在全面改善梅州交通基础条件和稳投资、稳经济的高度,适度超前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力争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实现全年交通运输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计划,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惠及百姓。要提升服务效能,打通难点堵点,加强要素保障,把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抓细抓实。

  在转水镇枫林塘柱头窝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王晖实地检查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仔细询问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紧急避险落实情况,与周边村民深入交流,讲解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叮嘱大家提高防灾避灾意识。

  在益塘水库,王晖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情况,现场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查看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扛起防汛减灾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防御工作,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科学防灾,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值班值守、专人巡查检查等工作,周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