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调研督导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河长制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守护江河安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4 10: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昨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梅县区和大埔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和河长制、三防工作等进行调研。

  在梅县区雁洋镇和大埔县西河镇,马正勇现场察看并听取省道223线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和省道227线西河镇纯德至岩下段、西河镇岩下至大东镇清泉溪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督导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和山体滑坡、道路塌方防范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地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时间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推动项目早日完成建设。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聚焦国省道建设的短板弱项,适度超前谋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畅通我市交通网络“微循环”,提升道路通达能力,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道路巡查责任,建立健全道路巡查管护预警机制,严密防范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引发堵路伤人,确保地质灾害发生时能及时预警、快速处置。

  在梅江河雁洋镇鹧鸪村河段,马正勇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江河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和极端天气预防工作,听取水资源保护利用及韩江治理工程(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段)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抓好梅江—韩江流域综合治理,确保江河安澜、秀水长清。要严密监测江河湖库水位和堤坝河道行洪安全,加强重点河流、山塘水库的巡查排查,做好各类隐患点除险加固,部署加密水文监测设备,增强重点河段、沿河城镇村庄水位监测预警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工作。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动态,提前做好上下游调度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削坡建房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做好信息发布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送达每一户、每一人。要周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市领导曾永祥、谢钦文、陈亮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