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苏区精神在劳动中闪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3 11: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王嘉妤(梅江区鸿都小学506班)

  苏区精神究竟是什么?一开始我并不清楚,直到后来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查阅了相关资料才明白,也从身边的长辈身上看到了这种苏区精神的传承。

  我的奶奶是一位老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她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对待每一名患者,细致地为他们检查治疗。奶奶即使生病了,也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奶奶还是个艰苦朴素的客家妇女,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老一辈人“勤俭质朴,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是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她办理过很多大案要案,也帮助过很多涉案的未成年人。她让曾遭受过校园欺凌、被侵犯的未成年人重新获得快乐,也让曾犯过错误的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做自己。

  今年的“六一”,妈妈没有像往年一样陪我过节,她告诉我,山区的许多孩子没有父母陪伴在身边,他们要跟留守儿童一起过节。听妈妈说,这个“六一”他们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还给学校捐赠了图书,让山区的孩子能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记得在疫情暴发时,妈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当时我们都因疫情在家学习,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门登记人员信息,开展法治宣传。在社区两个多月的支援工作,妈妈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由于在工作上勇挑重担,表现突出,2021年妈妈获得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的荣誉。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苏区精神。

  其实,像奶奶和妈妈这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人还很多很多:有为民逆行的消防员叔叔,风雨无阻的交警叔叔,有刻苦钻研的科学家,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还有在疫情期间的社区志愿者们……

  苏区精神承载着奶奶、妈妈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要传承苏区精神。我们要以苏区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念,热爱学习,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让苏区精神在劳动中闪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指导老师:陈晓飞)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