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学校为高三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和文明离校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1 17: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高三毕业生们深情地合唱《东山颂》。(连志城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林婉萍)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盛夏六月奏响了离别之歌,校园又迎来毕业季。高考结束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我市部分学校为高三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和文明离校活动,师生们互道珍重互赠祝福。

  “希望即将迈向新的征程、走上新的起点的同学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昨日上午,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在该校豪勉运动场上举行了毕业典礼,东山中学校长郭思健为即将离校的高三毕业生们送上了殷殷叮嘱。随后,东山中学校领导为毕业班学生发放毕业证书,并送上了母校的祝福和期盼。当校歌《东山颂》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高三年级师生深情合唱,不少毕业生潸然泪下。毕业典礼结束后,带着满满的不舍和感动,毕业生们逐一在签名墙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在拍照墙前合影留念。“在签名墙上签名,代表着我们高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希望我跟同学们都有灿烂的前程。”该校高三年级学生陈晓宇说。

  同日,梅州市曾宪梓中学开展了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毕业生们清洁整理教室、宿舍,用行动把校园里洒过泪水、汗水的地方,一点一点地“还原”成初次相遇时的模样。校园广播里不断传来老师们的声声祝福;校道上,满是互相挥手告别,或抓住最后时刻逛一逛校园的高三毕业生身影,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再相见时,彼此还是当初那个少年!“‘文明、有序、安全’离校,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今年亦如此,倡议一发出,就受到了高三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梅州市曾宪梓中学副校长刘崎告诉记者,这是毕业生对学校多年来爱心浇灌的真诚回报,是宪中人高素质和良好文明素养的体现。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