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广福学校改扩建大楼8月交付使用 扩容提质促教育均衡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0 11: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教学楼已拆除绿网,食堂进入装修阶段,工人们往来清除装修杂物……连日来,在蕉岭县广福学校改扩建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派忙碌景象。今年8月,广福学校改扩建大楼将交付使用,可新增16个教学班,720个学位。

广福学校改扩建大楼即将交付使用。(丘林强 摄)
教学楼已拆除绿网,食堂进入装修阶段,工人们往来清除

广福学校改扩建大楼即将交付使用。(丘林强 摄) 教学楼已拆除绿网,食堂进入装修阶段,工人们往来清除

  “除课室外,改扩建大楼还增设了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等各类功能场室,以满足现代化教育发展的需求,满足乡镇学子更多方面的学习需求。”广福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新中介绍说,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蕉岭县对广福学校进行布局调整,将原广福中学和广福中心小学组成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资源,全面提升品牌内涵和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蕉岭县一直积极回应群众在教育方面的所需所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共投入3000多万元对全县多所学校进行提质扩容。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学位”加速度的同时,蕉岭县也在优化乡镇教育资源、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上强势发力。“当前,我县通过建设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为全县教育提供优质高效的教科研训一体化服务,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的同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边远薄弱学校辐射,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蕉岭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县以“核心校+薄弱学校+乡村学校+新建学校”的模式,探索实施教育联盟化办学试点,先后组建了6个教育联盟,涵盖8个乡镇和蕉华园区,推动联盟内学校在战略规划、日常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教育教学设施使用等方面实现共享、互通、合作、共生,形成城乡联盟化办学新体制,着力解决“县城挤、乡村空”和“因教进城”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蕉岭县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在教师发展、课程建设、设施使用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完善城乡联盟化办学机制,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扩容提质,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推动新时代蕉岭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