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建设水产产业园 核心区工程昨开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9 09: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特约记者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昨日上午,梅江区水产产业园核心区工程在梅江区金山街道东街村开工,并现场举行客都草鱼地理标志使用权授权和产业融合联农带农共建签约仪式。

  据了解,梅江区水产产业园将按照“一核五区八中心”的总体规划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产品研发中心、中小微农业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中心、产后商品化加工中心、“客都草鱼”“特种龟鳖”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中心、水产良种繁育中心、智慧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产业帮扶标准示范中心等项目,努力培育以四大家鱼和特种龟鳖为主导的优势产业,力争建成“生产+加工+科技+品牌+流通+休闲旅游”全产业链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全区打造水产品高质量加工中心。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乡村振兴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梅江区将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兴产业、强科技、建平台、育企业、树品牌、融三产等方面集中发力,全力建好梅江水产产业园,打造梅江农业的“样板区”、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城乡融合发展的“连接桥”,构建多样化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共享产业增值收益,推动梅江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